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委託代辦土地登記案件 ,請找合法地政士

甚麼是地政士:

  地政士,就是以前所稱土地代書,不動產土地或是房屋的買賣 時,擔任買賣雙方代理人,基於公正第三人立場,維護買賣雙方應有權益。

 ★地政士可以做那些業務

  • 代理申請土地登記事項
  • 代理申請土地測量事項
  • 代理申請與土地登記有關之稅務事項
  • 代理申請與土地登記有關之公證、認證事項
  • 代理申請土地法規規定之提存事項
  • 代理撰擬不動產契約或協議事項
  • 不動產契約或協議之簽證
  •  代理其他與地政業務有關事項

★ 合法地政士要如何得知:

   可以從內政部不動產服務業資訊系統 點選 地政士選單   輸入姓名等相關資料查詢

委託不動產買賣及租賃仲介,請找合法不動產經紀業者辦理 並請認明合法經紀業者認證標章及會員公司證明,以確保仲介交易安全。

不動產交易

Ø「建物測量檢附專共有圖說辦理區分所有建物共有部分測繪」

為保障交易安全,減少糾紛,內政部於105122日以台內地字第1051300822號令強制規定,自103312日後申請建築執照的建物,於105122日起向地政事務所申請區分所有建物共有部分第一次測量登記時,應檢附建管機關備查且明確區分全部共有及一部分共有範圍之「專共有圖說」,俾利地政機關作業實務登記參考依據。

Ø「建物圖資向量化製圖」

請多利用內政部「建物測量繪圖軟體」繪製建物測量成果圖(http://eds.land.moi.gov.tw/),利用軟體繪製成果圖,再匯入地政事務所建物作業系統,可提供全國需用向量建物圖籍之機關或民間團體整合運用,落實圖資整合應用及資料流通共享之目標。